急慢性腎功能不全

患者:男,44歲

病情描述:全身浮腫的厲害,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是腎臟的問題,急慢性腎功能不全好治嗎?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小球濾過率急劇減少屬於急性腎功能不全,腎小管發生變性壞死而引起的嚴重的急性病理過程也是急慢性腎功能不全,腎功能不全的患者不能服用任何鈣劑,因為大多數的藥品食物和所有的鈣劑代謝都是透過腎臟來代謝如果服用會給腎功不全的患者增加腎臟的負擔.因此腎功不全患者不能服用

2019-06-14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急慢性腎功能不全的患者,一定在日常生活中多加註意,注意飲食調節有有助於病情康復。慢性腎功能不全一共分四期的,一期是腎功能儲備代償期。二期是腎功能不全期,三期是腎功能衰竭期。四期是尿毒症期或腎功能不全終末期。患有急性腎炎、急慢性腎功能不全或尿毒症的患者,腎肝對蛋白質分解產物不能及時處理,雞湯內含有一些小分子蛋白質,喝多了雞湯就會引起高氮質血癥,加重病情。所以急慢性腎功能不全者最好不要喝雞湯。

2019-06-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