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虛的症狀與調理方法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吃東西不消化,而且出現腹脹的現象,像是脾虛的症狀。脾虛的症狀與調理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脾虛的人在平時可以進行調理。當脾虛的時候,可以出現這種神疲乏力和肢體的空乏,沒有精神,面色比較差。可以出現食慾減退或者吃了東西不容易消化、腹瀉、腹脹,都是與脾的這個運化功能不正常有關係。出現脾虛,根據症型進行相應的中藥調理。飲食中建議病人可以吃一些山藥、芋頭、紅薯、玉米等,這些都是很好的健脾的食物。

2019-06-16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出現脾虛的症狀一定要及時調理。脾虛的症狀有很多,如宿便黏膩:當宿便的形狀是軟爛,黏膩時就是脾虛的症狀表現,也就是說明消化功能發生了異常,還有手腳冰冷的症狀,有些人到了秋冬的季節時,人們的身體是沒有感覺到寒冷的,但是手腳卻一直感覺到冰冷,也是脾虛的一個重要症狀。可用內治法調理,可以用人參健脾、人參歸脾,人參健脾主要是消化系統為主,人參歸脾主要以血虛、營養不良、統血功能為主,另外還可以服用參苓白朮等成藥,同時脾虛還可以用食補,比如用一些健脾的薏米、山藥、茯苓等做粥。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