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圓上皮細胞偏高怎麼辦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的小圓上皮細胞有點偏高,想請教一下,小圓上皮細胞偏高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小圓上皮細胞它是描述細胞的形態,在尿液當中出現小圓上皮細胞有可能是腎小管上皮的細胞,也可能是其他部位的上皮細胞。在正常的尿液當中是沒有這個細胞存在的,尿液上皮細胞增高可以考慮是腎小管有損害,最好是查一查腎功是不是有異常,如果是有異常可以應用保腎的藥物,如腎康還有金獅寶膠囊等。根據具體情況應用相應的藥物。

2019-06-0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圓上皮細胞偏高有可能是因為尿路感染導致的。主要是因為炎症刺激導致上皮細胞脫落隨著小便排出來,但是尿路感染患者小便常規裡面可能還有其他表現比如說白細胞升高。另外,尿路感染可能還會出現尿頻,尿急,尿痛,特別是剛解完小便的時候疼痛感更加劇烈。所以有這些症狀再結合小便常規檢查結果考慮是尿路感染可以用左氧氟沙星消炎治療,用銀花泌炎靈顆粒治療,碳酸氫鈉片鹼化尿液緩解疼痛。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