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勞損的症狀是什麼?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懷疑自己患上了心肌勞損,具體的心肌勞損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輕度的心肌勞損可能沒有症狀,重度的可能會造成休克等情況。心肌勞損一般的症狀為胸悶、胸痛、呼吸困難、心悸、心慌,有時會產生黑蒙、暈厥,嚴重時會變成休克的情況。一旦出現心肌勞損的症狀,是十分的危險,因為它可以危及患者的生命安全,使患者死亡。心肌勞損又叫做心臟肌肉的勞損,是因為一些原發病,比如冠心病、心臟瓣膜病、擴張性心肌病等。

2019-06-08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要看患者的病情發展到哪種程度了,有的患者可能沒有什麼樣的表現。心肌勞損本身可能會沒有任何症狀,但是也可能出現在像冠心病、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的狀況下。心肌勞損的臨床症狀表現不一,常見的症狀包括:急性的胸疼、胸悶、心悸、乏力,一般會有慢性心肌缺血的表現,並且如果短期內的血液指標明顯升高,說明心肌勞損屬於急性損傷。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