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期間外陰癢怎麼辦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有兩個月了,最近幾天感覺外陰瘙癢,懷孕期間外陰瘙癢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造成孕婦外陰瘙癢的原因很多,建議及時就醫,對症治療。孕婦外陰癢的原因,一般是陰道炎,部分的病人出現一些外陰過敏,或者皮炎的症狀,當它瘙癢的時候,一定要到醫院去就診,判斷它是屬於哪種情況導致的外陰瘙癢,如果是陰道炎,那它是哪一種陰道炎,應該給予什麼樣的治療,如果是面板出現溼疹,或者是皮炎,甚至有些出現,皮下癤子的這些情況,那就建議她要去面板科,做相應的對症的治療,而不能說我瘙癢了,我就單純地到外面,去買點洗液洗一洗,或者有些甚至用皮炎平,類似激素類的藥物去治療,這樣是不負責任的一種做法。

2019-06-20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孕婦懷孕時發現外陰瘙癢,不要過於擔心,積極治療沒事的。孕婦外陰瘙癢最常見的原因是外陰和陰道的炎症引起,因此一旦有外陰瘙癢的症狀,應及時就診,在醫生的幫助下判斷炎症的型別,選擇合適孕婦的藥物進行治療;孕期由於激素水平的變化,陰道的酸鹼度容易產生相應的變化,所以這期間容易患陰道炎,即為孕期陰道炎;孕期陰道炎給孕婦帶來了很多煩惱,很多孕婦擔心孕期陰道炎是否會影響到胎兒的健康;一般分為陰道假絲酵母菌性陰道炎,滴蟲性陰道炎,細菌性陰道病。

2019-06-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