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初期能不能吃燕麥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特別喜歡吃燕麥,現在懷孕了,還能夠繼續吃嗎?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是可以吃的,所以不要過於擔心。並且可以多吃蔬菜水果蛋類奶類。現在懷孕期間注意休息,不要勞累,不要接觸有毒有害物質,不要亂用藥,不舒服時候要及時到醫院檢查治療,以免對胎兒不好。懷孕初期(1-3個月),受精卵處在分裂期,準媽媽在這時期由於孕期反應,會出現嘔吐、食慾不振、嗜睡等情況,所以這段時間吃自己喜歡,少吃多餐,可以緩解反應的食物即可。所以出現孕吐是正常現象,請勿擔心。

2019-06-16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在懷孕初期燕麥是可以吃的。可以衝著牛奶喝,但你最好去超市或者農貿市場買散的燕麥米(和小麥粒大小相似,煮的時間要長一點)或者買燕麥片(煮一開就好了),如果你嫌口感不好,可以自己買葡萄乾、奶、糖或者咖啡伴侶來調配,比買的成品的安全多了,買成品吃起來雖然口感好,但是,不定因素太多了。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