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功能五項是哪五項?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經常出去吃飯,現在怕得肝病,醫生建議我查個肝功能五項檢查,包括哪五項?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如果查出有肝病的話,首先需要做一個肝功能檢查,只要能瞭解肝臟的變化。乙肝五項檢查分別是:1、表面抗原(HBsAg)。2、表面抗體(抗HBs)。3、е抗原(HBeAg)。4、е抗體(抗HBe)5.核心抗體(抗HBc),乙肝五項又叫乙肝兩對半。常見的乙肝小三陽,即乙肝表面抗原、e抗體、核心抗體同時陽性。乙肝大三陽,即乙肝表面抗原,e抗原和核心抗體同時陽性。

2019-06-25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功能五項檢查主要是為了瞭解肝臟功能是否有受損,也能從根本上來瞭解肝臟的情況。肝臟不舒服,經常會疼,建議就醫。肝功能五項其實檢查的就是肝臟中的血清蛋白和膽紅素,還有一般檢查的是乙肝病毒表面抗原、乙肝病毒表面抗體、乙肝病毒e抗原、乙肝病毒e抗體、還有乙肝病毒核心抗體這五項,一般是檢查有沒有抗體,以及體內抗原情況。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