竇性心動過緩有什麼症狀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心跳的很慢,去做了檢查,報告顯示竇性心動過緩有,竇性心動過緩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整個身體的引擎是心,氧化的血泵一定要攜帶好,可以到到人體的每一個器官,一旦心跳太慢,可能造成腦供血不足,輕者出現乏力、活動耐量下降、頭暈等,嚴重時甚至出現暈厥、意識不清等症狀。但部分竇性心動過緩沒有任何症狀,如運動員出現竇性心動過緩就不會造成影響,部分患者晚上睡覺時心跳慢,但不會引起任何症狀。若出現竇性心動過緩,要根據是否出現症狀來決定是否需要治療。

2019-06-26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竇性心動過緩的症狀,隨發生的程度而變化,具體如下:1、輕度竇性心動過緩無明顯的症狀,部分會出現頭暈或活動時出現供血不足等表現;2、竇性心跳過緩、心跳過慢,可出現重要臟器功能不足的表現;3、伴有器質性心臟病,則會出現心絞痛等症狀;4、腦供血不足可發生頭暈、暈厥,甚至發生阿-斯綜合徵或猝死。

2019-06-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