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背腱鞘囊腫怎麼治療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今天不舒服,手背上的腱出現了囊腫,手背腱鞘囊腫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高天
高天
副主任醫師

在第一種方法中,可以使用對區域性質量的衝擊力,使囊腫擊破而使囊腫消失。這僅僅是一種方法,但是手背上的腱鞘囊腫看到的有可能只是囊腫的一個頭面,腱鞘囊腫有可能呈“亞葫蘆”狀,它的基底比較深,與關節囊相通,伸入關節腔,有可能其基底部在手腕的掌側等等。第二種方法,在無菌條件下,使用空針,將腱鞘囊腫的內容物抽出,注入醋酸強的松龍,使之粘連,以期望囊腫不再出現。

2019-07-01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腱鞘膜囊腫的治療,分為保守治療,手術治療。保守治療方法有,區域性理療,熱敷,按摩擠壓,封閉治療及小針刀治療。當保守治療無效時,臨床症狀較嚴重影響生活時,伴有關節活動障礙及彈響,扳機指時,需要進行手術治療,徹底解除卡壓症狀,手術時切除腱鞘,並在術中檢查肌腱是否順利地透過腱鞘。當彈響及關節活動障礙解除後,進行縫合切口,避免進行劇烈的運動。

2019-07-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