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動靜脈畸形怎麼辦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前幾天去醫院體檢,說我的腦靜脈畸形,這應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血管畸形的治療方法是有很多種的,需要根據不同的疾病,治療方案也是有所差異的,手術切除是根治性的治療方法,大多數動靜脈畸形需要手術治療。對於中小型動靜脈畸形,顯微手術治療的風險較小,所以是首選的治療方法。對於大型和巨大型動靜脈畸形多主張採用血管內栓塞再手術的聯合治療方案,血管內治療,其治癒率日漸提高,對於大型與巨大型血管畸形常採用血管內栓塞,使血流變慢、體積變小後,再進行手術治療。

2019-06-30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腦動靜脈畸形是一種發育異常的病態腦血管,它的體積可以隨著人體的發育而進行成長。可以由一支或幾支彎曲擴張的動脈供血和靜脈引流而形成的一個血管團,小的直徑不及一釐米,大的可達十釐米,手術切除為治療顱內動靜脈畸形的最根本方法。部分患者可以考慮頭顱伽馬刀等治療手段。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