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潰瘍可以拔智齒嗎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我都和醫院定好了,今天去拔智齒,結果這幾天長口腔潰瘍,口腔潰瘍長時候可以拔智齒嗎?

专家回答(3)

韓燕
韓燕
主任醫師

雖然定好了今天去拔智齒,但是要有口腔潰瘍還是不要去拔牙。有口腔潰瘍的情況是不建議進行拔牙的,需要注意治療口腔潰瘍,可以服用複合維生素b的。另外一定要注意多休息,生活要規律,注意不要熬夜,要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注意大量喝水,可以促進恢復的,然後在消除口腔潰瘍以後再進行拔牙的口腔潰瘍平常應注意保持口腔清潔,常用淡鹽水漱口,戒除菸酒,生活起居有規律,保證充足的睡眠。

2019-07-06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拔牙的時候是有許多條件限制的,如果準備拔牙時長有口腔潰瘍,不要去拔牙。潰瘍痊癒以後再拔智齒,因為本身口腔潰瘍就很疼,再拔智齒,就會更加難受,再者口腔潰瘍期間拔除智齒,有引起傷口發炎的風險。有口腔潰瘍的情況下是不建議拔牙的,有可能因為區域性感染而影響到拔牙而出現更為嚴重的問題。可以等口腔潰瘍恢復後再去拔牙。

2019-07-06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口腔潰瘍不可以拔智齒,得了口腔潰瘍的時候會導致人出現身體虛弱的情況,這時候拔智齒有可能會導致感染,當得了口腔潰瘍的時候要配合醫生使用清熱解毒的藥物來進行治療。等口腔潰瘍好了以後再可以拔智齒,平時要注意口腔清潔衛生,吃完飯以後原因溫熱水出一下口。

2019-07-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