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風通聖丸治帶狀皰疹嗎

患者:女,42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身上起了很多疙瘩,檢查後說是帶狀皰疹,防風通聖丸能治療帶狀皰疹嗎?

专家回答(4)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防風通聖丸對於治療帶狀皰疹是沒有效果的。帶狀皰疹是由水痘產生的病毒造成的,帶狀皰疹的治療應該以止痛和營養神經藥物為主,防風通聖丸具有清熱解毒的功效,可以治療由於過敏引起的面板類疾病,因此防風通聖丸對於治療帶狀皰狀是沒有作用。

2019-08-16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帶狀皰疹是不能夠使用防風通聖丸進行治療的。得了帶狀皰疹不要自行買藥服用,避免造成嚴重的後果。使病情加重,帶狀皰疹是由於病毒造成的,治療要以抗炎解毒為主,還要加強身體鍛鍊,提高免疫力,飲食要清淡多吃含有維生素的水果、蔬菜。

2019-08-16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帶狀庖疹,主要是由水痘帶狀庖疹病毒造成的,如果身體抵抗力不好,長期勞累,有感冒發燒等症狀的時候,就容易感染帶狀皰疹。患有帶狀皰疹,應該積極治療,透過治療將病毒排出到體外,通常是不會留下後遺症的。通常使用抗病毒藥物靜滴,在患處塗抹阿洛韋軟膏進行共同治療。

2019-08-16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如果得了帶狀庖疹,不要自己隨便買藥用,容易延誤病情,如果藥品不對症,往往起不到治病的效果,還容易導致病情加重。應該到醫院做相關檢查,確定病之後,進行有針對性的治療。平時要加強體育鍛煉,提高身體的免疫力,不要長期熬夜,注意避免著涼感冒。

2019-08-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