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血管瘤不治療會怎樣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孩子身上血管瘤,不想治療,嬰兒血管瘤不治療會怎樣?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嬰幼兒血管瘤是小兒面板科常見病,嬰兒血管瘤的發病率從1%到3%不等,大多數嬰兒血管瘤是先天性的。大約80%的先天性血管瘤患者在2-5歲時可以完全消失而不需要任何治療,就好像他們還沒有長大一樣,但10-20%的患者在發育過程中會繼續發育或破裂,或浸潤深層組織,所以需要明確診斷然後進行相應的治療。所以大多數血管瘤可以自行消退。對於生長迅速或消退不理想的血管瘤,應進行正確的診斷和治療。

2019-10-0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首先需要對嬰兒的血管瘤進行診斷,確定是什麼樣的血管瘤,如果是紅斑痣、毛細血管瘤,一般不需要治療,這兩種腫瘤會隨著生長髮育而緩慢自發地消退。孩子的T。如果是海綿狀血管瘤,腫瘤的快速生長需要及時治療,可以透過瘤內注射強的松進行治療。對於符合手術條件的嬰兒,也可以進行手術。平時注意不要讓寶寶抓傷患處,防止抓傷引起感染。

2019-10-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