顱底骨折的臨床表現

患者:男,47歲

病情描述:我聽說我朋友他老爹摔成了顱底骨折,顱底骨折的臨床表現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顱底骨折症狀主要與顱底骨折的型別有關。由於顱底骨折,根據具體骨折部位,可分為前顱底骨折、中顱底骨折和後顱窩骨折。前顱底骨折患者主要表現為熊貓眼周圍即眼眶周圍淤血、瘀斑及腦脊液鼻漏。病人的嗅覺可能會減弱。中顱底骨折主要表現為乳突後瘀斑、腦脊液耳漏或腦脊液鼻漏。

2019-10-03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根據骨折部位不同,顱底骨折有不同的臨床表現:1、前顱窩骨折:嘔吐黑紅色液體,熊貓眼徵,腦脊液鼻漏,不同程度嗅覺障礙或視力損害。2、中顱窩骨折。3、腦脊液鼻漏、腦脊液耳漏、顱內塵肺、搏動。性眼球突出、結膜充血水腫、大量鼻出血或耳出血、聽力損害、周圍性面癱;後顱窩骨折:4、傷後2-3天,可發生乳突皮下淤血。頸椎活動受限,呼吸困難,四肢癱瘓,伴有高位頸椎骨折。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