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腦膜炎的注意事項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孩子最近老說頭痛,渾身沒勁,大夫說是病毒性腦膜炎,此病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膜炎的注意事項如下:1.許多父母在孩子患上病毒性腦膜炎後會擔心如何護理他們,治療後孩子的護理尤為重要。如果體溫升高或發燒持續,應提高警惕,注意孩子及時退燒,注意飲食調理。2.病毒性腦膜炎患兒一定要注意口腔清潔和麵板清潔,一定要做好工作,家長更要注意孩子的衛生,飲食上要多吃易消化的食物,不要給孩子的腸子添負擔,多吃麵條、瘦肉精。

2019-10-16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患病毒性腦膜炎的孩子會有一定的心理惡化,作為家長,應該多和孩子溝通,多鼓勵孩子,多和孩子溝通,讓孩子能正常說話,積極面對疾病,多關心孩子,多和孩子一起鍛鍊。孩子們在生病期間會特別虛弱,作為家長,一定要多關心孩子,讓你來接他們,給他們更多的信心,和孩子一起面對疾病,多注意讓孩子保暖,不要讓孩子感冒。

2019-10-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