皰疹病毒性葡萄膜炎怎麼辦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眼睛看東西的時候總是有陰影,眼睛有點變形,這就導致了皰疹性的葡萄膜炎症,皰疹病毒性葡萄膜炎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皰疹病毒性葡萄膜炎是常見的嚴重的眼葡萄膜炎型別,主要是由皰疹病毒感染引起的,其治療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1.抗病毒藥物治療:越來越多的首選藥物加;2.抗凝治療:應用阿司匹林改善視網膜周圍血管閉塞;3.激素治療:應用糖皮質激素預防和治療併發症;4.鐳射治療:緩解期用鐳射封閉視網膜周圍壞死區,防止視網膜脫離及缺損;玻璃體手術:多用於嚴重視網膜病變如視網膜脫離。

2019-10-13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皰疹的葡萄膜炎,由於單純皰疹病毒侵入,可以直接侵犯或誘導免疫反應,導致葡萄膜炎、前葡萄膜炎可能伴隨著角膜炎,葡萄膜炎主要是眼睛視網膜後,急性視網膜壞死綜合徵、前葡萄膜炎和抗病毒曲氟尿苷滴眼藥,阿昔洛韋眼膏,區域性用糖皮質激素眼藥水後葡萄膜炎全身阿昔洛韋和阿糖腺苷治療是有效的,其他藥物,幹擾素,阿糖胞苷,轉移因子等。

2019-10-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