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疸型肝炎臨床表現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早上洗漱的時候發現自己的眼睛有點發黃,別人說是怕是得了黃疸型肝炎,想知道黃疸型肝炎臨床表現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黃疸肝炎是以黃疸為明顯特徵的。黃疸首先在人體的尿液或眼睛中發現,然後隨著疾病的加重,面板會出現黃色。因此,黃疸型肝炎最常見的症狀是眼睛發黃、尿液發黃和麵板髮黃。黃疸性肝炎也可伴有消化道症狀,如食慾不振、油膩感、腹脹等。還有一些常見的症狀,如全身不適和睏倦。黃疸分為阻塞性黃疸和肝細胞性黃疸。梗阻性黃疸是指膽管阻塞,臨床上可能有右上腹脹痛等。

2019-10-21

汪麗雲
汪麗雲
主治醫師

黃疸性肝炎的症狀是持續幾天會出現噁心、疲勞、厭惡油膩等症狀。嚴重時會出現極度疲勞、厭食、嘔吐等症狀。甚至可能發生以上肝性腦病。體徵有肝腫大和壓痛、肝撞擊痛和輕度脾腫大。面板和鞏膜呈淺黃色至金黃色,伴有瘙癢。可能會出現發燒、頭痛、發冷、高燒和畏寒等症狀。要注意休息,服用保肝藥物。

2019-10-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