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病和皰疹的區別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我以為孩子得了皰疹性咽峽炎,後來醫生說是手足口病,皰疹性咽峽炎和手足口病的區別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皰疹性咽峽炎和手足口病的區別,雖然兩者的病原體都是腸道病毒,但是腸道病毒繁多,皰疹性咽峽炎和手足口病是由不同的腸道病毒引起的。皰疹性咽峽炎是由單純皰疹病毒引起的,多發於冬季,由飛沫和直接接觸傳播,會累及齒齦、頰粘膜和唇周面板,手足口病則是有由多種腸道病毒引起的,有20多種(型)。

2018-12-09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皰疹性咽峽炎和手足口病的區別:發病位置不同,皰疹性咽峽炎發病位置只在咽峽部位出皰疹。手足口病發病位置在口腔、手足臀,通常都會有皰疹。皰疹性咽峽炎一般病情較輕,且一般一兩週內就可以自愈。手足口病發病發病風險一般分為三種情況,一種跟皰疹性咽峽炎一樣,可自愈;第二種病情較重,可能會引起腦炎;最後一種是有0.1%風險率,患上胃出血。

2018-12-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