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顫誘發的腦梗有什麼後果?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房顫是誘發腦梗的一個重要病因,房顫誘發的腦梗有什麼後果?

专家回答(2)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房顫引起的腦梗有一個“三高”的特點:1、 高死亡率。房顫引起的腦梗死,第一年死亡率在50%左右。2、 高致殘率。房顫引起的腦梗,第一年致殘率高達到70%。3、 高再發率。得過一次腦梗的房顫患者,如不進行規範的治療,第一年腦梗的複發率就會高達7%。如果反覆得腦梗,會導致生活質量嚴重降低。

2018-11-13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房顫誘發的腦梗後果還是挺嚴重的,主要有以下幾點:會出現吞嚥困難,是由於主管吞嚥的肌肉癱瘓引起;會情緒變化,患者突然喪失活動及語言能力,以至喪失生活自理及工作能力,在感情上難以承受,故常出現抑鬱、焦慮等情緒變化,喜怒無常,甚至人格改變;語言障礙,語言障礙的病人情緒多焦躁、痛苦。

2018-11-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