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關節痛吃什麼藥好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最近上班用電腦打字的時候,手指關節總是痛,這種情況吃什麼藥好?

专家回答(2)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手指關節疼痛,可以吃一些止痛藥止痛。但是究竟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就需要進一步檢查。這種情況可能是類風溼關節炎,或者是風溼或者是痛風等。不同的原因,後續的治療方法可能不一樣,而且檢查的方法也存在差異,如果是考慮類風溼,可以做類風溼因子檢查,如果是考慮痛風,可以檢查尿酸,這些都需要醫生初步看了以後判斷。

2019-02-09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手指關節痛要先找出這種情況的病因,然後判斷需要吃哪些藥物。病因包括外傷、退行性改變、炎性的疾病或者其它原因。針對不同的病因選擇不同的藥物,若是外傷造成可用止疼、活血化瘀、減輕腫脹的藥物。若是由於退行病變或者老化引起的手指關節痛,可用止疼或者緩解症狀口服或者外用的藥物。若是風溼性的關節炎可以給予相應緩解病情的藥物。

2019-02-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