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絕經怎麼辦

患者:女,44歲

病情描述:提前絕經正常嗎,是不是卵巢早衰啊,有什麼辦法可以恢復月經嗎,聽說吃瑞麟那大豆異黃酮可以推遲絕經,效果如何?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45歲之前甚至40歲之前絕經叫卵巢功能的過早地減退。提前絕經需要去規範治療。過早的絕經說明雌激素過早地波動下降,雌激素起到的保護作用就不能達到,因此需要去醫院就診。提前閉經指女子月經尚未來潮,或已來潮、非懷孕而又中斷3個月以上為主要表現的月經病。

2019-03-17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已經絕經了,要恢復正常的月經來潮了,只能使用藥物做人工週期,月經一年不來是閉經現象,如果年齡不大,常見原因是卵巢功能萎縮,可以做個子宮b超和血性激素六項檢查,藥物調理觀察。建議注意休息和個人衛生,忌菸酒辛辣涼性食物,避免熬夜勞累生氣,b超檢查子宮內膜情況,做個性激素六項檢查,選擇雌孕激素序慣調經觀察。

2019-03-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