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病毒攜帶者懷孕了應該注意什麼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被檢查出來乙肝病毒攜帶者好幾年了,現在像要個孩子,需要注意什麼呢?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如果是肝功能正常的話,乙肝病毒攜帶者是可以生孩子的,是要做好預防措施。乳汁中不含有乙肝病毒。乙肝陽性母親生的孩子出生後採取了乙肝母嬰阻斷措施後,可以進行母乳餵養。乙肝可以透過血液途徑,性途徑和母嬰途徑傳播,現在透過給孩子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和接種乙肝疫苗,可有效阻斷乙肝的母嬰傳播,有效率可達95%。

2019-04-07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如果是乙肝病毒攜帶者的話,一定要檢查肝功能是不是正常,如果肝功能正常是可以生孩子的,但是要做好預防措施,需要在孕期加強對肝臟肝病的防護與保養,發現問題及時的進行治療。並在嬰兒出生後的十二小時內,給寶寶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有乙肝預防,進行預防阻斷,成功率在百分之九十以上可以避免感染乙肝病毒的。

2019-04-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