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馬蹄內翻足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出生的時候就發現寶寶的腳丫和其他孩子不一樣。有點先天性的內翻。醫生說是先天性的馬蹄內翻足。這是什麼病?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先天性足內翻是先天形成的一種常見的足部畸形。它與O型腿都已因為生物力線發生改變引起的。先天性馬蹄內翻足又稱高弓足,患者生物力線改變見於踝關節部位,可導致關節退變,需手術治療矯正下肢生物力線,但無法達到治癒水平。O型腿患者生物力線改變見於膝關節部位,可透過截骨矯正下肢生物力線。多數患者經過手術矯正治療,可實現相應功能恢復。

2019-04-08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先天性馬蹄內翻足是先天形成的,由內翻、足下垂以及內斂這三種主要因素組成的。可單側或雙側發病。出生後即出現明顯的馬蹄內翻畸形的患者,診斷不難,從形態學、外觀,即可判斷。具體發病機制尚不清楚,可能與遺傳基因、免疫及自身發育因素有關,一旦發現患者新生兒的腳與正常新生兒不同,可能存在馬蹄內翻足,建議及時幹預治療。

2019-04-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