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溢血做手術後還能活多久

患者:女,58歲

病情描述:前兩天無意中摔倒在廁所,後面送去了急診,醫生說有些腦溢血,做了手術還可以活多久?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溢血術後的生存年齡,要看看溢血的程度及個人體質情況。腦溢血造成顱內血腫預後與出血量多少以及出血的部位有關係,出血量少經過保守治療血腫吸收會完全康復。大量出血或者腦幹出血病情比較危重,有的可以造成腦疝危及生命需要手術治療。不同病情預後不同,建議詳細描述病情及相關CT檢查才能準確判斷預後。

2019-04-21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溢血手術後還能夠活多久這個要看其出血程度及病情恢復情況,平時一定要多配合醫生治療。腦出血也可以出現於大腦的不同部位,出血量也會有較大的差異,這個並沒有固定的生存時間的,術後恢復的情況差異較大,手術之後還需要繼續觀察,用藥營養、支援抗感染治療。一般恢復期可達兩年。建議首先就要注意休息,清淡溫熱易消化飲食很重要的,建議積極服用谷維素和活血止痛膠囊和通心絡片治療,效果很好的,同時配合針灸。

2019-04-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