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尿血尿痛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上廁所的時候發現尿尿有點痛,尿液的顏色也不是很乾淨帶血色,這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尿頻尿急是一類常見的尿道炎症,女性發病率高於男性。正常人一天一般為四到六次解尿,夜晚為零到二次解尿,超過此頻率則為尿頻,尿急即為想要解小便的慾望無法耐受的情況,尿痛為排尿時感到疼痛。女性尿急尿頻尿痛的情況多於男性,原因為女性尿道、陰道和肛門位置相近,而且女性經常有月經,性生活後陰道周圍環境也會改變。

2019-04-13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血尿尿痛考慮急性膀胱炎,多需要積極的消炎處理,平時做好私處衛生。女性突然尿急尿頻尿疼尿血,首先考慮急性膀胱炎,臨床上也較為常見,可能是尿路感染,通常都會有潛在的血尿、膿尿、白細胞尿等等,尿道口存在少量分泌物,可伴有排尿不盡感、尿頻、尿急、尿痛等,建議到醫院進行膀胱鏡檢查以及尿常規檢查,明確病因後可進行針對病原菌的治療。

2019-04-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