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斑會自己消失嗎

患者:男,41歲

病情描述:最近才發現自己後背長了汗斑, 請問汗斑會自己消失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汗斑是自己不會消失的。汗斑醫學上叫做花斑癬,是真菌感染面板角質層引起的一種常見的面板病。有傳染性,容易復發,比較難治療,需要用藥治療。可以口服和外用抗真菌藥物,比如口服伊曲康唑,外用奈替芬酮康唑軟膏,連續用藥四周。平時注意衛生,減少出汗,不要接觸刺激性的東西,勤洗澡,勤換衣物,內衣要用開水燙洗。

2019-05-10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汗斑不會自己消失的。汗斑是花斑糠疹的一種通俗稱謂,這種疾病主要是由於面板感染了馬拉色菌以後,造成感染部位面板呈現花斑狀的改變。同時伴有不同程度的鱗屑,有的可能會伴有色素沉著和色素減退斑。這種感染一般不會自動消失,需要進行抗真菌治療。一般可以使用特比萘芬乳膏,或者硝酸咪康唑乳膏,以及酮康唑香波等進行外塗治療。也可以口服抗真菌藥物,比如伊曲康唑,酮康唑等。

2019-05-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