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乙肝不治能活多少年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得了乙肝,因為費用,所以想了解一下如果不治療的話可以活多久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這個不過不治療的話,可以活多久還是看自身的情況的,乙肝患者能活多久與接受的治療有很大的關係很多慢性乙肝患者或乙肝病毒攜帶者的肝臟都伴隨或輕或重的肝纖維化.年齡越大的患者肝纖維化往往越明顯。如果不加以防治,很可能會形成肝硬化甚至癌。但是有一部分甚至部分患者消極悲觀,經常處在絕望中,而不加以治療,這些都嚴重影響到乙肝患者能活多久,大大縮短了乙肝患者的壽命。

2019-05-1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這個病我們大家應該都是比較熟悉的病了,而且這個病是會傳染的,得了乙肝能活多久還與生活習慣、心理素質、飲食運動、身體狀態有關。所以,乙肝病人除應該積極治療外,還應該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保持樂觀的心態,愉快的心情;戒菸酒戒油膩;還要經常參加合適的運動不斷地強健體魄,這些生活細節影響到乙肝病人能活多久,對延長患者壽命,提高生存質量是極為有利的。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