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細胞腺瘤的原因有哪些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上星期單位組織體檢,檢查出我有肝細胞腺瘤,造成肝細胞腺瘤的原因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造成肝細胞腺瘤的原因很多,應該及時就醫,以免造成嚴重的後果。肝細胞腺瘤的病因尚未明確,屬於良性腫瘤,該病發病率比較低,無足夠數量樣本進行病因學研究。較公認的肝細胞腺瘤病因學認為,肝細胞腺瘤與育齡期女性長期服用避孕藥有關。長期服用避孕藥的育齡期女性,如未患病毒性肝炎,僅單獨表現為肝臟腫瘤者,需要首先懷疑肝細胞腺瘤。建議進一步進行影像學檢查、穿刺檢測,以明確病因。

2019-05-11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發現有肝細胞腺瘤,應該及早治療,以免錯過最佳治療時機。肝腺瘤是一種比較少見的良性腫瘤,確診為肝腺瘤者,不論其有無症狀,均應儘早手術治療。在口服避孕藥的女性中,也有肝細胞肝癌的發生,所以不排除肝腺瘤有惡變的可能,腫瘤破裂時必須急診手術,可先夾閉肝動脈以止血,若腫瘤因位於肝門或鄰近較大血管及膽管而不能切除時,應結紮或栓塞肝固有動脈或一側肝動脈。本病對放療和化療均不敏感,放療和化療無治療價值。

2019-05-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