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癜是什麼病嚴重嗎

患者:男,57歲

病情描述:最近這段時間帶我爸去做檢查,檢查出有紫癜病,紫癜是什麼病嚴重嗎?

专家回答(2)

陳文明
陳文明
主任醫師

紫癜是面板和粘膜出血的病,紫癜和瘀斑,一般不高出皮面,僅於過敏性紫癜時可稍隆起,開始為紫紅色,壓不退色,以後逐漸變淺。一般有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和過敏性紫癜,治療是不同的。到醫院做一下血常規等相關檢查,看具體是哪種紫癜,然後再選擇治療。如果是過敏性紫癜,可以使用抗過敏藥物,維生素c蘆丁片,止血藥等藥物治療。

2019-05-14

高華
高華
副主任醫師

紫癜病是嚴重的,紫癜發病前期都有過感冒高熱。此病的基本病因是由於血熱。用中藥治療,大多數人可能在一個月內痊癒。如果不及時治療的話,有可能引起內臟出血,危及生命。如果西醫治療,在用激素的情況下,可以很快抑制出血,但容易反覆發作,如果激素用量過大,又有損肝腎,經常紫癜治好後,就得了慢性腎炎。久治不愈。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