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穴老是疼怎麼回事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很多年前就有一個毛病,就是太陽穴總是有脹痛的感覺,太陽穴老是疼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出現太陽穴脹痛主要考慮可能是神經性頭痛,寒涼刺激後更容易出現,平時不要吹冷風,夏天不要長時間吹空調和風扇,多按摩區域性,保持充足睡眠。當地神經內科醫生,在他們指導下服用,血俯逐瘀口服液,加上西比靈尼莫地平丹參片苯妥因鈉羊角沖劑一般都會見效,另外與鼻炎有關係的。

2019-05-21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太陽穴經常脹痛很可能是血管神經性頭痛。神經性頭痛主要是指緊張性頭痛、功能性頭痛及血管神經性頭痛,多由精神緊張、生氣引起,主要症狀為持續性的頭部悶痛、壓迫感、沉重感。可以採用冰袋冷敷、按摩頭部、飲用綠茶、靜心冥想和頭纏毛巾進行適當治療。合理調整作息時間,注意休息,有空到醫院疼痛科看一下。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