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症狀最明顯的表現是什麼

患者:男,53歲

病情描述:我人長得比較胖,平時生活習慣也不太好,抽菸喝酒,大魚大肉的,最近這段時間總是沒什麼精神,莫名感覺很累,像是得了糖尿病,糖尿病有什麼比較明顯的症狀呢?

专家回答(2)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糖尿病是由遺傳和環境因素相互作用而引起的常見病,臨床以高血糖為主要標誌,常見症狀有多飲、多尿、多食以及消瘦等。糖尿病可引起身體多系統的損害,引起胰島素絕對或相對分泌不足以及靶組織細胞對胰島素敏感性降低,引起蛋白質、脂肪、水和電解質等一系列代謝紊亂綜合徵。

2019-05-18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糖尿病的型別很多,不同的型別表現出來的症狀也不一樣。中年糖尿病多數都是2型糖尿病,早期大多數沒有任何症狀,一旦出現多食、口乾、乏力、心慌和消瘦等,多數都是出現了一些植物神經併發症或者糖尿病酮症了。糖尿病診斷並不困難,只需去醫院做一個75g葡萄糖耐量試驗,非常便宜,一般不足30元。

2019-05-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