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肝炎治療最佳方法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得了慢性的肝炎,平時吃飯什麼都很好,就是有時候會乏力,慢性肝炎治療最佳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慢性肝炎可以透過藥物以及日常的飲食來治療,引起乙肝的原因有病毒以及過量的飲酒,還還慢性酒精性肝炎。如果是飲酒引起的,戒酒之後會慢慢治好。如果是慢性乙型肝炎,也是可以治好的,但是機率比較低,約1-2%,慢性乙型肝炎需要在肝功不正常的時候才開始治療,所以需要定期複查肝功能,不正常的時候就可以治療了。

2019-05-25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慢性肝炎,想要在短時內治癒是很困難的,但是這種病還是能夠治療的。建議和指導,最主要的就是給予抗病毒治療和保肝藥物治療,避免肝臟的損傷導致肝硬化的發生,乙肝病毒的DNA數量和肝臟功能是決定是否需要治療的主要因素,如果病毒數量比較高,肝臟有損傷,就需要及時的抗病毒治療和保肝藥物治療。

2019-05-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