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位主動脈弓有症狀嗎

患者:女,52歲

病情描述:最近幾天我感覺呼吸有點困難,去醫院檢查的時候說是右位主動脈弓,這個平常有什麼症狀嗎?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右位主動脈弓,最典型的症狀就是先天性血管畸形,不跨越左主支氣管,而跨越右主支氣管向後,接於降主動脈,降主動脈沿著右側下降,直至接近橫隔時才偏向左側。此類病人常伴有其它先天性心臟血管畸形,如法洛氏四聯症、室間隔缺損、肺動脈瓣閉鎖、三尖瓣閉鎖、主動脈幹永存、大血管錯位、房間隔缺損等,是一種胚胎髮育先天異常性疾病。

2019-05-2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絕大多數的病人是沒有什麼臨床症狀,但是一部分病人會有其他畸形,如室間隔缺損、房間隔缺損或動脈導管未閉等。還可引起壓迫症狀,壓迫氣管可導致呼吸困難,壓迫食道會導致吞嚥困難,壓迫周圍神經後可導致相應症狀。若右位主動脈弓對周圍組織和器官無壓迫且不存在相應症狀可不予處理,若有相應臨床表現需經手術將壓迫位置的血管環切斷治療。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