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結石的預防方法

患者:女,48歲

病情描述:這幾年我們家3個成員都得了膽結石,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怎樣才能預防啊,膽囊結石的預防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膽囊結石是可以預防的。膽囊結石的形成有一些好多的因素在裡頭,比如說肥胖糖尿病等等一些原因,還有一些生活方面的一些習慣飲食方面的習慣,都能夠導致膽囊結石的形成,膽囊結石當然是可以預防的,比如說對飲食就有一些經常多吃一些粗纖維的食品,少吃一些高蛋白、高脂肪的食品,就可以來預防膽囊結石,當然在生活中也是有些可以預防的,比如說不要使自己的身體過於肥胖,還有一些生活習慣方面的,比如說不吃早飯,餐後的零食等等一些方面都是預防膽囊結石的措施。

2019-05-26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膽囊結石的發病率還是比較高的。膽結石的發病原因,與個人長期不良的飲食習慣和生活習慣有直接關係。健康的生活方式與飲食結構,定期的體育活動和理想體質量的保持可能對膽固醇結石和有症狀膽石病有預防作用。膽囊結石的預防方法包括:1、建立健康作息,做到早睡早起,保證睡眠時間;2、按時進食早餐,避免高脂肪、高蛋白類食物,增加膳食纖維的食物的攝入,做到少食多餐;3、肥胖、高脂血症、糖尿病的患者,需接受專科治療;4、40歲以上的女性,特別是肥胖人群,或女性激素水平較高人群,建議定期進行體檢,肥胖患者需合理控制體重。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