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會不會遺傳給孩子

患者:男,56歲

病情描述:我糖尿病多年了,不知道會不會遺傳給孩子,糖尿病會不會遺傳給孩子?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糖尿病有遺傳傾向,但是不一定絕對遺傳給孩子。糖尿病治療必須以飲食控制,運動治療為前提。糖尿病人應避免進食糖及含糖食物,減少進食高脂肪及高膽固醇食物,適量進食高纖維及澱粉質食物,進食要少食多餐。運動的選擇應當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應儘可能做全身運動,包括散步和慢跑等。在此基礎上應用適當的胰島素增敏劑類藥物或是其他降糖藥,才能達到長期有效地控制血糖的目的。

2019-06-06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糖尿病有一定的遺傳性,但並不是100%會遺傳。後天的環境因素佔主要。孩子注意飲食,注意鍛鍊身體,避免過胖。但是口服藥物不行還是要適當使用胰島素,多吃苦瓜有好的輔助降血糖作用,做好日常個人血糖監測和調整用藥以免併發症的發生。但是不是一定會遺傳的,平時要注意飲食,適當運動等。

2019-06-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