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能開空調嗎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我坐月子的時候正好趕上夏天特別的炎熱,不知道能不能開空調,坐月子能開空調嗎?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如果感覺溫度太高的話,可以適量的開空調,溫度稍微高一些,月子裡是可以開空調的,但是不要直接吹孩子和產婦,溫度也需要適宜,不能太涼,也不能太熱,房間溫度適合才有利於月子的調養,月子期間因為身體虛弱,容易出汗,所以保暖還是很重要的。坐月子時不能吹風,因為產後氣血虛弱、筋骨鬆弛,風寒溼邪易趁虛而入,引起感冒、風溼、關節痠痛、腹瀉等疾病。

2019-06-10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把溫度調得不要太低是可以開的,坐月子期間是可以開空調的,開空調則要溫度適宜。一般情況下室溫在26到28攝氏度之間較為合適,不要太涼,也不要太熱,不能長時間的吹空調,並且避免直吹。睡覺期間最好不要吹空調,降至一定溫度後及時停止,在開空調期間,衣服要穿戴好,儘量將所有的部位遮擋,以免引起著涼。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