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梗塞有什麼症狀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我身邊有好幾個同事突發心肌梗塞要命的,很害怕,一下心肌梗塞是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心肌梗死,是指冠狀動脈發生硬化之後,管腔狹窄,管壁增厚,此時冠脈的血液供應急劇的減少,可以分為急性心肌梗式及陳舊性心肌梗式,急性心肌梗死的病人可以,突發胸骨後壓榨樣疼痛,或持續性心前驅不是的。嚴重者身體大汗,伴有瀕死感,老年人急性心肌梗塞的症狀特徵—合併心律失常特別是傳導障礙者較多見。

2019-06-11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肌梗死是指在冠狀動脈病變的基礎上,冠狀動脈的血液中斷,使相應的心肌出現嚴重而持久地急性缺血,最終導致心肌的缺血性壞死。突然發作劇烈而持久的胸骨後或心前區壓榨性疼痛是最突出的症狀,病人常煩躁不安、出汗、恐懼或有瀕死感。胃腸道症狀如噁心、嘔吐、腹脹等,下壁心肌梗死患者更常見。還可以出現心律失常,心衰,及休克等。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