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長癬怎麼辦?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臉上長癬了,非常營養美觀,而且擴散很快,該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癬是真菌感染造成的,所以擴散非常迅速,要儘快用藥物控制。臉上長癬也叫做面癬,這個是真菌感染引起的,通常是面板接觸傳染,很多人是被寵物傳染感染的。治療方面可以外用抗真菌藥物,比如硝酸咪康唑乳膏,酮康唑乳膏,還有特比萘芬乳膏。如果一直不好的話就口服藥物,比如伊曲康唑膠囊,每天兩粒連著吃七天,一般都會有很好的治療效果。

2019-06-1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對於情況不嚴重的患者來說直接塗抹青黴素軟膏等藥物看症狀是否能夠好轉。面部長癬好多原因,可以有溼疹、脂溢性皮炎等疾病。溼疹一般多形態,可見紅斑、丘疹、丘皰疹、糜爛、滲出。脂溢性皮炎好發於皮脂溢位部位,可見紅斑,紅斑上見油膩性鱗屑。上述兩病治療方法一樣,瘙癢明顯,可以對症口服鹽酸左西替利嗪口服液;皮疹重時可配合複方甘草酸苷膠囊或者片加強抗過敏治療。

2019-06-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