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骨轉移是幾期

患者:男,41歲

病情描述:我爸前列腺癌兩年,現在自己處於骨轉移的階段了,前列腺癌骨轉移是幾期呢?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癌骨轉移屬於比較嚴重的程度,屬於前列腺癌四期。前列腺癌是發病緩慢的一種腫瘤,部分前列腺癌發病較快,與其病理種類相關。前列腺癌骨轉移患者生存期的長短與癌細胞病理種類相關,惡性度高時,病程較短,生存期短;惡性度低時,病程較長,生存期長。骨轉移患者可帶轉移灶存活15年,也可不足1年。但研究表明,骨轉移患者5年生存率約為25%。早發現、早治療,有助於前列腺癌治癒。

2019-06-19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癌可以分為四期,而骨轉移屬於最嚴重的四期。因為骨轉移的前列腺癌已經出現了遠處轉移,就屬於前列腺癌的晚期,也是屬於前列腺癌的第四期。針對前列腺癌的病人如果出現了骨轉移,一般來說主要還是進行內分泌治療,比如可以進行去勢加抗雄治療,有些病人也可以取得比較好的效果。

2019-06-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