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睪丸積液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我第一次當媽媽,醫生說孩子睪丸積液,小兒睪丸積液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這種小兒的睪丸鞘膜積液是很常見的,它的形成是由於區域性的睪丸迴圈不暢引起的,對睪丸的發育是有影響,就需要你積極的治療。對於患兒的情況是需要及早的進行這種手術解除積液治療,藥物是沒有什麼效果,在術後一定需要好好的休息的,定期複查瞭解癒合的情況。

2019-06-17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小兒睪丸鞘膜積液的發生是因為腹股溝處的鞘狀突先天沒有完全閉合,當孩子劇烈活動、哭鬧、長期咳嗽、大便乾燥等導致腹腔內壓力增高時,腹腔內的液體經此流出所致。部分孩子出生後一直表現為陰囊處包塊。建議輸液靜脈滴注抗生素,如頭孢曲松鈉,左氧氟沙星、激素,區域性熱敷、或者作腹股溝區注射封閉,減輕睪丸水腫,口服丹參片,忌辛辣食物。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