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管癌是如何進行分期的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我被確診為食管癌,我想確認自己的病情發展到哪一種程度?食管癌是怎麼分析的?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現在食管癌分為4期,前三期的患者可以考慮進行手術治療,而對於IV的患者主要採用綜合治療以提高生活質量,延長生存期。食管癌的分期是根據腫瘤的大小、浸潤的深度、淋巴結轉移的站別以及是否存在遠處轉移來進行評估的,這也就是國際上通用的TNM分期方式。

2019-06-26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食管癌根據腫瘤的大小淋巴結轉移等等情況分為I、II、III、IV四期。這也就是國際上通用的TNM分期方式。而透過食管癌的精準分期,可以為臨床治療提供依據,也可以判斷食管癌的預後。早期相當於0到Ⅰ期,是指腫瘤侵犯黏膜和黏膜下層,腫瘤小於三公分,區域性淋巴結沒有轉移的患者;中期相當於Ⅱ到Ⅲ期,是指腫瘤已經侵犯到肌層和外膜的患者;晚期相當於Ⅳ期,是腫瘤有遠處淋巴結轉移或者遠處轉移的患者。

2019-06-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