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性痴呆吃什麼藥

患者:男,66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總是忘事兒,記憶力特別差,醫生說是老年痴呆,老年痴呆吃什麼藥呢?

专家回答(2)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這類的藥物有很多,雙氫麥角鹼就是其中的一種,它可透過增強神經元的資訊傳遞能力,起到活化腦細胞、防治老年性痴呆的作用。自上世紀80年代以後,此藥逐漸成為在世界範圍內推廣的治療老年痴呆的有效藥物。長春西汀(卡蘭):本品系從小蔓長春花中提取的生物鹼。它可透過血腦屏障直接進入腦細胞,起到改善腦細胞代謝及活化腦細胞的作用。

2019-06-24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可以服用一些防止老年痴呆的藥物,啟用並修復大腦神經細胞,起到提高記憶力、防止發生痴呆的作用。用此藥治療輕、中度痴呆的療效較好,而對重度痴呆則無效。尼莫地平:本品為第二代鈣拮抗劑。它可有效地調節細胞內鈣離子的濃度,維持細胞的正常生理功能。此藥有改善腦血流量和腦細胞代謝的作用。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