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水穿刺的費用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想去醫院做一個羊水穿刺,那麼羊水穿刺的費用是多少?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羊水穿刺是一種比較好的判斷胎兒生長髮育情況的方法,一般需要500元,羊水穿刺術,是將懷孕中所產生的羊水,經由一種簡單的儀器,在無菌下抽出若干毫升,加以病因化驗以判斷胎兒健康。這種手術最好在懷孕15~16周進行。太早羊水不夠,抽取標本困難,容易傷及胎兒;太晚,胎兒已發育成形,此時發現異常,不適於繼續懷孕,需施行終止懷孕手術時,會使操作困難,也增加母體的危險性。

2019-06-28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羊水穿刺可以幫助排除胎兒是否帶有先天性疾病的方法,差不多需要1000元,妊娠中期羊水穿刺可以做胎兒染色體核型分析、染色體遺傳病診斷和性別判定,也可用羊水細胞DNA做出基因病診斷、代謝病診斷。測定羊水中甲胎蛋白,還可診斷胎兒開放性神經管畸形等。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