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覺手麻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最近晚上睡覺時喜歡把手放在頭的兩邊,可是每次起床時都感覺手發麻,抬不起來,這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如果晚上睡覺手麻要,都是短時間內就消失,持續時間不長,一般來說,引起手麻最常見的是頸椎病,現在長期伏案工作的老師,辦公室白領、司機這些人群比較容易常見,因為頸部的椎間盤突出或者其他的因素造成神經根受壓,引起手部麻木,同時可能還會有肩背部的疼痛和上肢的麻木和疼痛。

2019-06-24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晚上睡覺感覺手麻需要考慮到以下幾種因素:第一種因素比較常見,也就是睡眠的姿勢不正確,不小心壓迫到了胳膊或者是手臂,可以造成手麻,這種情況一般是一側的手麻,可以改變睡姿或者是活動活動,第二種情況就是有頸椎病,晚上睡覺的時候,枕頭又太高或者是太矮,有可能造成頸椎病的加重,出現手麻的情況,這個時候需要口服營養神經的藥物,把枕頭調節到高低要合適。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