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體化膿要住院嗎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昨天發高燒,嗓子疼痛扁桃體化膿了,扁桃體化膿要住院嗎?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扁桃體炎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導致扁桃體炎的原因很多。化膿性扁桃體炎最好是住院治療,化膿性扁桃體炎是由於身體的免疫力以及抵抗力下降,導致細菌以及病毒侵入而引起的扁桃體相關炎症。最主要的病原體多為溶血性鏈的鏈球菌,區域性的檢查可以漸變桃體腫大、充血,表面有黃色的膿性分泌物,有的時候還伴有頜下淋巴結腫大以及發燒、乏力、肌肉痠痛等全身症。治療上需要口服頭孢類的消炎藥治療,同時清淡飲食,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喝水,多注意休息。如果全身症狀嚴重,口服消炎藥無效,最好是住院治療進行輸液,這樣就可以徹底痊癒。

2019-07-01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患者出現扁桃體炎時,不要擔心,應及時到醫院檢查查明病因有針對性的治療,以免加重病情。扁桃體炎扁桃體化膿不一定非得住院。根據具體的病情可以門診治療,也可以住院治療。扁桃體化膿,一般是臨床所指的急性化膿性扁桃體炎,臨床多有明顯的咽喉疼痛和發熱等症狀。大部分急性化膿性扁桃體炎在門診治療就可以了,可以使用廣譜抗生素控制感染,根據病情口服或者是靜滴給藥,以及口服非甾體類解熱鎮痛藥物治療。對於兒童或者是高熱超過39度,以及門診治療效果不明顯的,也可以住院治療。

2019-07-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