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半月大的寶寶反覆發燒怎麼辦?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孩子現在是四個半月大,這幾天反反覆覆的發燒,四個半月大的寶寶反覆發燒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四個半月的寶寶如果發燒,需要看看發燒的溫度如何。如果孩子腋窩溫度是在38.5攝氏度以下的中低熱,可以採用溫毛巾擦腋下、大腿根等大動脈部位幫助降溫,也可以配合使用退熱貼等幫助退熱。如果孩子體溫超過38.5攝氏度,儘快帶孩子去醫院查血常規,明確感染原因(細菌感染、病毒感染或者是混合感染),根據檢查結果才能再對症用藥。

2019-07-10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由於嬰兒體溫中心四個半月未完全發育,散熱不能很好的進行,而且末梢迴圈相對較差,也會出現腳冷手涼的症狀。如果體溫不超過38.5度,建議首先採取物理降溫的方法或者貼退熱貼,用冷毛巾進行冷敷。如果發燒情況嚴重,精神狀態差,建議採取藥物降溫的方法,可以給孩子適當服用美林等藥物進行治療。如果發燒持續,建議去醫院化驗血常規,查明病因然後對症治療。

2019-07-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