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翼兩側長痘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0歲

病情描述:我的鼻翼兩側一直反覆的長痘,這是到底為什麼,我應該怎麼辦才好?

专家回答(4)

王子函
王子函
副主任醫師

首先放鬆心態,不要太過在意,在心態放鬆的情況下,建議你注意面部清潔,用溫水而不是油脂化妝品洗臉,不要用手擠壓粉刺,以免引起化膿和炎症,注意休息,避免過度勞累和熬夜,你的症狀建議你經常洗臉,保持面部清潔,避免辛辣油膩的食物,避免熬夜,多吃蔬菜和水果。

2019-07-28

李海東
李海東
副主任醫師

出現鼻翼兩側長痘痘的情況,主要是因為內分泌失調或者是油脂分泌旺盛所造成的,應該結合患者的具體情況採取有效的治療方法,內分泌失調是出現長痘痘常見的原因之一,學習生活工作方面的壓力如果太大很容易造成人體內分泌的失調情況,另外不合理的飲食以及長期的熬夜、不健康的作息等等都會造成長痘痘的情況出現。

2019-07-28

李海東
李海東
副主任醫師

胃火型痘痘經常發生在鼻子、嘴甚至背部。治療過程中通常會去除熱量和有毒物質,減少胃火,使用粉刺霜治療此類症狀時,飲用牛蒡冬瓜排骨湯,內調:牛蒡1根,冬瓜100克,排骨300克,加少許鹽。將排骨焯一下,放入一鍋沸水中燉30分鐘,加入牛蒡切成條狀燉20分鐘,然後加入冬瓜燉15分鐘。

2019-07-28

李海東
李海東
副主任醫師

蟎蟲感染是比較常見的一種長痘痘的原因,蟎蟲的分泌物不僅會直接造成毛孔的阻塞,而且還會造成毛囊炎等情況的出現,面板也就會變得更加油膩。出現鼻翼兩側長痘痘的情況,一定要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衣物被子等要經常的洗曬,如果是遺傳性的油性肌膚,可以選擇溫和的潔面產品進行清潔,多喝水,補充維生素。

2019-07-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