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起水泡怎麼回事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我每到夏天的時候,手指都起水泡,還有些發癢,不知道是不是面板病,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手指發癢起水泡可能是感染了真菌、細菌,引起的汗皰疹,可以使用碳酸氫鈉溶液區域性清洗,配合外用艾洛鬆軟膏治療。也可能是缺乏微量元素引起的,建議患者去做微量元素檢測,如果有缺乏情況,可以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及時補充葡萄糖酸鋅和鐵劑,以及鈣劑和葉酸等。

2019-07-29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夏天手上長水泡,考慮是汗皰疹,而汗皰疹主要是在手指的側面、手掌以及腳掌上比較常見,有時還伴有刺癢的感覺。汗皰疹還是常見的一種面板溼疹,一旦患上汗皰疹,對患者的生活會有很大的影響。要注意面板瘙癢有小水泡時,千萬不要將小水泡擠破,以免發生感染。

2019-07-29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手指起水皰發癢可能是水皰型手癬,這是感染了真菌感染引起的面板病,通常是一隻手發病。治療可以外用鹽酸特比萘芬乳膏,堅持塗抹一般很快可以治癒。還可能是汗皰疹,是夏季天熱和出汗不良導致的炎症性面板病,需要口服抗過敏藥物如氯雷他定片等,再外用糠酸莫米松乳膏。

2019-07-29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夏天的時候,手指都起水泡,還有些發癢這是汗皰疹,一般在春末夏初多發,夏天會加重,冬天汗皰疹會自愈,但是下一年還會繼續發作,是極易反覆的。很多時候是患者不注意個人衛生皰疹就會找上來,平時在飲食上要多吃祛溼的食材,不要吃辛辣食物,辛辣食品不利於祛溼,有時還加重溼性。

2019-07-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