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丙肝不能吃什麼

患者:女,54歲

病情描述:媽媽剛化驗出得了丙肝,聽說是要飲食上注意調理,得了丙肝不能吃什麼?

专家回答(4)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丙肝是肝臟的一種慢性傳染疾病,依照目前的醫療技術水平,丙肝是可以成功治癒的。丙肝患者一定要在飲食上多注意。日常飲食,清淡為主,油膩食物、油炸食品、醃製食品儘量都不攝入,飲酒、辛辣等刺激性食品更是不能攝入。堅硬的食物,如花生、堅果類也不要攝入。

2019-09-05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得了丙肝,尤其在飲食上要控制,很多食物在未治癒之前都不能放肆食用。比如辛辣食物、酒精是完全不能攝入的;各種加工類的食品含有過量的化學物質,也不能食用,如醃製食品,鹹菜等;比如高脂、高蛋白食物在丙肝期間儘量減少食用量。另外,注意含有激素類的藥物,不要服用,也不要亂吃保健品,會影響肝功能。

2019-09-05

徐秀亮
徐秀亮
副主任醫師

丙型肝炎一般是因為感染丙型肝炎的病毒所引起的,患有丙型肝炎以後會引起很多身體上的症狀表現,而且我們在日常的飲食中也應該有所注意,對於丙型肝炎的患者,我們需要平時注意對於一些炸肉,炸魚,油條等一些油炸和油煎的食物最好要少食用,現在比較流行的被大家所歡迎到燒烤一類的食物,丙型肝炎患者也要禁食或者少吃。

2019-09-05

劉淑娥
劉淑娥
副主任醫師

患有乙型肝炎以後在飲食上確實有需要注意的地方,首先患有乙型肝炎以後必須禁酒,很多患有肝炎的人會不聽勸告繼續飲酒,這樣不但會對肝炎的好轉造成影響,也可能會使肝炎更加嚴重,造成一些肝硬化等非常大的損害。患上丙肝以後也要注意,對於一些油炸食物和過於油膩的食物,已經變質的食物和鹹菜等醃製的食物也不能吃。

2019-09-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