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骨髓炎死骨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以前就有骨髓炎,最近開始疼了,檢查是慢性骨髓炎死骨,慢性骨髓炎死骨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慢性骨髓炎死骨是由感染骨骼的細菌引起的炎症,屬於中醫骨性壞疽,此病反覆發作,部分患者多年不愈,嚴重影響了健康和工作能力。本病有三種感染途徑,即血液源性骨髓炎、開放性骨折感染和鄰近軟組織感染的直接傳播,如化膿性指骨炎。會導致指骨骨髓炎,根據病情的發展,可分為急性骨髓炎和慢性骨髓炎。

2019-10-17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死骨是與周圍正常骨分離並失去血液供應的骨,這骨頭叫死骨頭。慢性骨髓炎死骨可形成膿腫,膿腫向外滲透,在骨膜下形成膿腫。因為皮層外層的血液供應來自骨膜。骨膜下膿腫會抬高骨膜,皮質外層會失去血液供應。膿腫會沿髓腔擴散,破壞內皮細胞的血供,破壞皮質內2/3的血液功能,使皮質失去血供,從而形成大面積的死骨,當血液供應被破壞時,它被稱為骨壞死。

2019-10-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